将次先生的冬信

【博君一肖】狼狈为奸 17

 

 

 

 

1.7

 

 

肖战内心是拒绝的,可是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,他已经出现在了第六监区的禁闭室里,被人拉扯到跨坐在他炙热的身躯上。

 

“王一博,你知道我们这叫什么吗?”

 

“这叫,狼狈为奸。”

 

肖战看着明明已经很虚弱却还有精力勾搭他的人冷声道。

 

王一博靠在墙上轻勾唇,他心中有难以抑制的窃喜,然后望着身前明显还在生他的气,却还是出现在这里的人,声音低沉如水。

 

“跟我狼狈为奸,不好吗?”

 

王一博笑得很痞,仰着的头颈露出好看的喉结上下活动,指尖撩动着肖战腰间的武装带。

 

调皮的指尖还未深入,就被一把抓住,那熟悉的手铐声响起来,两只手就已经被铐在了一起。

 

王一博拧着眉望过去,却被肖战一把刹住了下巴,唇被迫张开着,就被塞了好几颗药丸,然后就被并不温柔的灌下去了水。

 

苦涩的药味在舌尖弥漫,王一博被呛了一下,还没来得及说话,身上的人就已经站了起来

 

“不好。非常不好。”

 

利落的理好了有点凌乱的衣服,肖战站起身来在黑暗里唯一的一寸光里,一黑一白的极致光影,打造的那张美人脸蛋褪去柔美温润,只剩下冷意凛冽。

 

“我们两清了,0805号。以后桥归桥路归路,不必再纠缠。”

 

王一博感觉到心脏的位置抽疼了一下,手就已经不受控制的想一把拉住准备转身走的人。

 

那修长的指尖却终是握得了一手清冷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0805号终究是在监狱医生的鉴定下因为身体原因,被放出了禁闭室,又恢复了一天两趟往医务室跑的日子。

 

不过大多数时候,去了不管说什么,能得到的也就只是肖警官沉默的帮他换了药,然后坐在他医务室的那张转椅上,留下一个后脑勺给王一博。

 

九班的人觉得日子好像恢复到了以前,又好像没有,这别别扭扭的气氛里,监狱的无趣的日子也继续着。

 

每日能找的乐子不多,晚上熄灯后的夜谈会,也算一乐。

 

监狱熄灯早,十一点就准点黑灯,可是犯人们可不会这么早睡,都会在黑暗里唠会儿嗑,这说情史的,说荤段子的,说鬼故事的,说奇人异士的,本就是社会上的混的,见的奇事多自然有好聊的。

 

只是今日九班的夜谈会却是气氛有些低迷

 

因为九班里的一个小矮个失恋了,他以前在外面的相好嫁人了,虽然两人在他入狱时就分手,可是还是让他心中酸涩了一番。

 

这种事,是最正常,也是最意难平的,看强哥就知道,为了这种事,心中不忿会很多,只是不是每个人都能像他一样。

 

“我说你就别难过了,分手就分手,下一个更长久。等以后出去了,哥给你介绍个靓女。”广东仔抱着头躺在床上,对着隔壁床正蒙着被子抽抽的人说。

 

“哎哟,还你介绍,这么厉害怎么没见你找个靓女勒。”

康老赖嗤之以鼻这种装逼行为。

 

广东仔拍了个大腿就坐起来说“康老赖,这你就不知道了,想我以前,有多少个相好的啊,处过的对象,比你修过的车多。”

 

“得了吧,你就吹牛。”

 

“真不是我吹,这哄人方面,我简直就是天赋异禀,从小喜欢我的就多的不得了。”

 

广东仔眉飞色舞的吹嘘着,立马牢房里响起了唏嘘他的声音,那人立马扯高了嗓子讲自己的光荣史,七嘴八舌的好不热闹。

 

“怎么哄?”

 

突然一道清冷的声音响起。

 

那声不大,却让所有人的住了嘴,大家都有些不可置信的望着牢房里最好的那个床位上躺的少年。没有灯光太黑,只能依稀看着他抱着头躺在床上,望着天花板。

 

要知道这人平时话就少,虽然有气魄也算是有担当,只是大多数时候都冷着个脸,更别说参与他们这种八卦夜谈会了。

 

今天是他第一次开口,倒是把众人都惊着了。

 

“老,老大,你说什么?”广东仔不可置信得说着,最近王一博上位以后,他也是非常识时务的改了称呼。

 

那边没了动静,半晌,才听见他长叹了一声道

 

“我说,应该怎么哄。”

 

“哦哦哦,这个啊。”广东仔立马来的精神道

 

“这哄人呢,很简单的,一就是嘴要软,多说好听的话,赞美的话没人不喜欢听。二就是靠魅力,时刻展现你男人的魅力,靠魅力去征服他们,让对象被你迷住了,就不舍得跟你生气。”

 

王一博听完,兀自望着黑暗里虚无的一点,最后缓缓摸了摸自己的脸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早晨的湿漉漉的空气还没有被阳光打散,第六监区的囚犯们就已经起床开始了新的一天,混乱嘈杂的食堂里,排着队的一个个打粥。

 

肖战无故休的两天假,监狱长也没太好跟他计较,于是肖警官也还是很积极的投入到工作中,一大早就来到食堂帮着食堂大叔打饭。

 

他脸蛋长的好,为人又坦诚,食堂大叔没多久就开始跟他热情的唠嗑,两个人站在两个大铁桶前,帮犯人盛粥。

 

排着队的犯人一个接着一个,也是端着盘子跟肖战搭话,问好的,打趣的,调侃的都有,肖战也没太计较,还把自己的榨菜贡献出来给他们。

 

一直到了最后一个,本来欢腾的晨光气氛,就这么生生断了截。王一博端着盘子走在队伍的最后面,他走得慢,都停在肖战年前时,跟少一个走的已经拉开了距离,食堂大叔也端着他那个大桶准备收拾去了。

 

肖战抬眼掠了他一眼,沉默的结果了他的盘子给他装了粥,然后递回去,那人却迟迟不接。

 

他这才又不耐烦的端着那桃花眼望着那人,王一博却抿了抿唇,压低了的声音尤其好听,他说

 

“你今天真好看。”

 

说完就端着盘子走了。只留下肖战还举着手望着他的背影莫名其妙。

 

这又是抽的哪门子疯?

 

 

 

 

 

无趣的一天按部就班的进行着,到了晚上就是犯人们统一洗澡的时间段,还是按班级进行,九班自然是最后一个。

 

等人陆陆续续都从澡堂子里出来,在门口监守的肖战才慢悠悠的从凳子上起来,甩着自己的警棍去做最后的检查工作。

 

才踏进就被蒸腾起的湿热水汽迷糊了眼,氤氲水雾里,他依稀可见,还有一道身影在那里慢慢的擦身体。

 

那在水汽凝结里的身躯,还带着水珠,裸露的肌肤白皙得过分,透白得仿佛可以看清楚肌肤下流动的青色血管,宽肩细腰长腿的身材比例完美,精壮结实的肌肉线条流畅的起伏在身躯之上,腹部摆列整齐的沟壑上尚有要落未落的水珠滑动。

 

肖战的喉结不由自主的上下滚动了一下。

 

王一博将湿发撩在了脑后,露出了光洁的额头,看了他一眼道

 

“怎么?”

 

肖战这才缓过神来,深呼吸了一口

 

“你怎么洗个澡跟娘们儿一样慢,快点行吗,我等着收工睡觉呢。”

 

王一博不说话了,随手掏过棉质的背心套上,去拿裤子的时候,脑海里却突然闪过昨天广东仔说的话,于是他的指尖停顿了一下。

 

收回了手,然后只身只穿着透薄的背心,走到肖战没钱,顶了顶下身,特别真诚的问了一句

 

“大吗?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0805号那天晚上,是顶着脑门上被警棍打出的一个包,跟广东仔蹲在黑暗的牢房里说的话。

 

“行不通?”广东仔问道。

 

王一博抿唇,点头。

 

“那就只能使出必杀计了……”广东仔望着他神秘的挑了挑眉毛

 

“送礼物。”

 

王一博道“送什么?”

 

广东仔继续道

 

“人喜欢什么就送什么啊,我以前那些对象无非就是喜欢口红包包首饰的,包治百病听过没,反正送得越贵重,他们越开心,话说老大你到底要哄谁啊,是你外面的相好吗,她平时喜欢什么,你跟我说说我帮你斟酌……”

 

广东仔的话还在继续,可是旁的人却已经没有再听了,他望着漆黑一片的空荡的墙面自顾自的拧了眉。脑海里一闪而过的是在医院里,那个男人揽着他的肩膀,带他去那礼物的背影。

 

王一博忍不住又想自嘲的笑了

 

礼物吗……他也许根本就看不上吧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肖警官被0805号突如其来的抽风搞的有些莫名其妙,可是才没两日,就又彻底安静了下来,还是不说话的样子。

 

肖战自然也不会主动去跟他说话,倒不是说真像个娘们儿一样,因为一点儿破事儿矫情半天等他认错,只是他这两日冷静下来,也的确是觉得自己跟人走得太近了一些。

 

他做事全凭好恶,喜欢便多在一起一些,若是让他觉得纠结烦了,他便离远一些。

 

这人海茫茫的,还是不负自己最重要。

 

只是这人转变的也有些太奇怪,这王一博平日里就是吊儿郎当惹祸的主,这两天却很乖的天天去工厂上工,也没有乘机以受伤为借口呆在图书馆或是牢房里了,每天都很积极的去工厂,末了,还主动留下来清扫每天被弄脏的厂房。

 

这样怪异的举动,倒是让人都以为他这是为了补之前因为闯祸而被扣的工分。

 

肖战却知道这人断不会这么老实,到了饭点等了半晌,那个留在后面打扫卫生的人,还没有回来,虽然厂房有专人看守,肖战还是没忍住,自己溜了过去。

 

等到了厂房便见门口的狱警正揣着报纸打瞌睡呢,走进去那人也的确是没有如他所说的在打扫卫生。

 

他正坐在大工作桌前,同布料做着斗争。

 

那不熟练的针线动作,才动了几下,就被针扎的龇牙咧嘴的甩着手指头。

 

肖战忍不住笑出了声。

 

声音惊动了那人,王一博回头见是他,立马慌乱的开始收东西。

 

“我都看到了,藏什么。”

 

肖战走过去,一把就抽出了他手底下压着的布偶模样的东西。

 

那是一个由碎布料拼接的布偶,黑色的布料做头发,肉色的身躯上,套了一个歪歪扭扭的白色的小内裤一样的东西。

小小的一个放在掌心里,看得出做的人手艺很差,针脚并不平整,但是那裂开的嘴角下小小的一粒黑色,还是让肖战一眼就认出来了,这个玩偶是原型是自己。

 

他实在是崩不住,大笑出声

 

“哈哈哈哈哈哈,这是你做的吗,也太丑了哈哈哈。”

 

他抱着那个娃娃狂笑起来,眼珠里都有笑意的泪水涌了出来。

 

“还没做完,你给我。”王一博有些恼羞成怒的过来抢。

 

肖战却一把拉住了他凑过来的身子,摸了摸他的额头

 

“0805号你没事吧,前两天跟抽风一样,这两天就开始做这么丑的玩偶了。你是不是伤到脑子了,要不要去医务室检查一下。”

 

王一博抿唇,一把夺过了那个玩偶,然后自顾自在工作台前继续缝合着,肖战笑了半天肚子都疼了,坐在他一旁缓气,也不催他,撑着个脑袋就看着他。

 

王一博又被扎了十几下以后,才勉强完成了那个玩偶,然后他望着一直坐在他身旁等着他的人,把玩偶往他那边推了推,然后淡淡得道

 

“肖警官,你看不出来吗?”

 

“我是在哄你啊。”
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中秋晚会想看跳舞还是魔术(这种莫名可以点节目的感觉有点爽是怎么肥四)


还有就是到底大不大(我替我骑摩托的盆友问的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2)

热度(16035)

  1. 共16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